阿坑靠天吃飯

杂食无差躺平党。
主食超蝙德哈瓶邪反复横跳。
卡文了我就爬个墙,就一下。

銀魂養成遊戲

  想設計一個銀魂的遊戲,但是沒有吐槽的話就感覺哪都不對味啊,所以寫成這樣了。

  *OOC,無邏輯,爛尾

  

  

  0.選擇角色

  玩家需前往相應的時代和地區以誘拐(×)遇上想培養的角色。

  銀時線:戰場偶遇食屍鬼

  在攘夷戰爭前期前往戰後的戰場,有機會遇到搜刮屍體的食屍鬼。玩家需要克服恐懼和心理壓力踏過遍野的屍體,還要小心避開可能被還有一絲生息的人殺掉的危險,在一片血腥中找到那抹微弱的銀白色的光。

  玩家被殺掉的話就不能開啟養成小銀的道路,會直接game over。

  (新:這什麼開局就是地獄模式的試煉...這遊戲也太難了,比愛相隨的開局還難啊喂。)

  踩了幾次失敗陷阱之後終於發現蹲在屍體邊正在翻找東西的食屍鬼,快點擊屏幕朝他撲過去!

  然後又被秒殺了,帶著滿滿的本想投餵小銀的食物,以另一種方式的投餵成功。

  於是玩家以靈體的狀態,開始了食屍鬼銀的養成道路。

  (神:你那樣一臉變態的朝小孩子撲過去很難不被殺掉阿魯。)

  (新:居然又死了?!這種狀態還能繼續養成下去嗎?)

  (銀:喂,死了別變成鬼跟在別人身邊啊。)

  (玩家:鬼じゃない,守護霊だ!不管死沒死,只要在小銀身邊就能繼續養成就不會結束,game over是這麼判定的。)

  

  1.初期培養

  作為鬼魂的玩家其實無法做到主動投餵和培養,所以我們能做到的是——

  把食物放在快死的人身上然後引到小銀身邊。

  (新:這一點也不利於孩子成長吧,話說你一個戰場上的鬼魂上哪去找食物啊?)

  (神:說不定真的是這樣阿魯,所以小銀才能在那種環境下活下來吧。)

  (新:但是本人看起來一點也不想被這樣養成就是了。)

  (只見銀時閉眼捂耳,躲在辦公桌後喃喃著沒有幽靈是替身使者什麼的。)

  另外也能放其它東西引過去以作培養。

  例如,裝備→飯糰×1,武器×1,兒童書×1,幸運娃娃×1

  這樣能加到武力文學和心情數值吧,這麼想著把將死之人引過去。

  [食屍鬼•銀 戰鬥勝利]

  [獲得戰利品:飯糰×1]

  食屍鬼時期的小銀坐在剛殺死的屍體上吃著搜出來的食物,兒童書和娃娃也被翻出來了但是沾滿了血丟在一邊。

  [食屍鬼•銀 吃掉 食物]

  [飯糰-1,體力+30,疲勞-10]

  [玩家 吃掉 新鮮的孤魂野鬼]

  [經驗值+100  level up!]

  (新:為什麼玩家要以這種方式升級,這個遊戲到底是在玩什麼啊。)

  如果等級夠高的話可能就不會被殺了,升到松陽級的話有機會把銀時從戰場上帶走喔。

  雖然這麼說,但已死的玩家要達到這點最快也是二周目的事了。

  

  3.特殊事件

  不過只是單純的戰場投餵確實無聊了點,而且也真的不利于小孩成長,所以這時候就需要一些特殊事件。

  讓小銀到戰場邊際找食物時遇到一位婦女,大概是母性本能,這位婦女沒有像其它炮灰一樣上來就攻擊小銀慘遭反殺,幾次碰面之後她甚至拿了食物主動投餵。

  一來二去的NPC的好感度也刷起來了,聽她說是因為丈夫上了戰場,於是她每天都徘徊在戰場邊緣,期待能迎接丈夫的歸來。

  開啟這個支線劇情後回到戰場有機會遇到和婦人描述一致的士兵,只要不擊殺他,把他帶回婦人身邊就能完成這個支線任務。

  [食屍鬼•銀 被 重逢伴侶 收養]

  [game over]

  (新:為什麼!這不該是個好事件嗎!怎麼到這邊就結束了!)

  (銀:就是那個嗎,只要不是由玩家來養成就失敗的?)

  (神:欸——,討厭,我還想看被一般家庭收養的小銀會長成什麼樣呢阿魯。)

  

  不過既然遊戲設定是這樣那也沒辦法了。

  讀檔重開之後才發現處處是坑,往村莊去的話可能碰上好心人,往僻靜的荒郊有機會被隱士救助,就算在戰場上也無法避免被軍隊收留。

  (新:為什麼這種時候才發現人間處處是真情啊!)

  

  4.分歧選項

  “聽說這邊有食屍鬼,沒想到是這麼可愛的鬼呢~”

  遊戲畫面中一隻手搭上小小的銀髮腦袋,但是小孩警惕的跳開,拔刀防備。

  走了一小段劇情之後,玩家第一次迎來可以做選擇的選項。

  [要跟著 吉田松陽 走嗎?]

  [是/否]

  (新:怎麼在這種大事件上讓玩家自由選擇啊,當然要跟著老師走的吧。)

  (銀:不對,這說不定是陷阱,跟著老師之後玩家就不能繼續養成了吧,畢竟那樣就變成松陽的養成遊戲了,玩家會game over的喔?)

  (神:好麻煩,那別跟著正太控走就好了阿魯。)

  神樂手快點下“否”,遊戲中的小銀留在原地目送松陽遠去,然後繼續著戰場上的食屍鬼日常。

  然而戰場上的環境著實糟糕,玩家並不總是能給到剛好能被小銀打敗的人和食物,在養成資源日漸枯竭的同時,長年遊走在屍堆中的孩子也染病了。

  [食屍鬼•銀 死亡,享年5歲]

  

  新/神:!!!

  銀時:喂!怎麼就把我養死了!

  神樂:不是你自己說不要和老師走的阿魯嗎!不是說那樣會遊戲結束的阿魯嗎!

  新八:所以就說在大事件上還是要選擇穩妥的發展啊!欸,等等,阿銀你的樣子好像有點奇怪啊?

  此時的阿銀沒有了日常半穿的流雲紋和服,反而是整齊的穿著白色單衣,白色天然卷的頭上還綁了一條帶子,額頭的位置豎著一塊小三角形,全身甚至程半透明的樣子。

  變成幽靈了啊!

  

  “喂!怎麼回事!這遊戲還和現實掛勾的嗎?我已經死了嗎?我在五歲的時候已經死了嗎?”阿銀崩潰的程吶喊狀,自己變成了最害怕的東西,已經生...死無可戀了。

  “吵死了阿魯,為什麼五歲就死掉的人會變成三十歲的幽靈大叔,給我變成小正太阿魯。”神樂咬著醋昆布毫不留情的鄙視,一點也不把遊戲內容反應到現實這點放在心上。

  “還是讀檔重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[食屍鬼•銀 被 吉田松陽 收養]

  [game over]

  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